fbpx

頭痕難耐!頭皮突然出現乾燥、頭皮痕癢、紅腫、頭油、頭屑,或使用頭髮產品時隱隱作痛等任何一個症狀,而且症狀難以治愈或反覆出現?你有可能是患上了頭皮濕疹!頭皮濕疹一旦惡化會出現難以忍受的痕癢,頭屑亦會增多!想要正確護理,首先可以根據你症狀特徵,確認自己屬於哪一種頭皮濕疹!

頭皮濕疹-脂溢性皮炎

① 頭皮痕癢和發紅,抓撓時會出現頭屑

屬於「接觸性皮炎」。可能是由於洗頭水、造型產品等過敏物或外部刺激而引起的皮膚過敏炎症,用力用力抓撓會令頭皮脫皮、導致頭屑。建議確認引起敏感的具體物品並避免接觸,例如是最近有否換了洗頭水或去了新了髮型屋等。

頭皮濕疹-接觸性皮炎

② 頭皮油膩、痕癢及變紅,頭屑粘膩

屬於「脂溢性皮炎」。由於頭油過多,令「馬拉色菌」在頭皮上繁殖,產生毒素刺激皮膚。若懷疑頭皮患有脂溢性皮炎,理療師建議保持頭皮清潔,使用含抗真菌劑的洗髮水,千萬不要用力搓洗或用指甲抓撓頭皮,並避免攝取容易促進油脂分泌的高油份、刺激性食物。

頭皮濕疹-乾性濕疹

③ 頭皮痕癢並呈紫紅色,有乾性頭屑

屬於「乾性濕疹」、「頭皮濕疹」。由於清潔力過強的洗頭水或乾燥的天氣,引致頭皮乾澀、頭痕,皮膚屏障功能變差,容易受到刺激並出現炎症。建議使用温和潔淨的洗頭水,吹頭時間亦不要過長。

如果頭皮濕疹的情況持續惡化,最好是諮詢頭皮護理專家以尋求合適的治療。

【 詳盡檢測 】Lumas HairLab 專業頭皮及髮絲分析

髮理顧問透過內置超高倍率鏡頭的專業毛囊檢測儀器,為你提供頭皮敏感檢測、髮量檢測、皮脂檢測、髮徑檢測等。讓你先了解頭皮問題的成因,再提供度身訂做的療程建議,使你能在治療的黃金時間得到最適切的治療。

Lumas HairLab團隊有從事科學研究育髮水配方的經驗,並成功研發「ARTISMA Hair Ampoule 活髮精華」,為客人提供經科研實證的的頭髮護理體驗。

脫髮測試,完成後,即可獲得韓國專業團隊「免費檢測諮詢」。

脫髮測試

    毛燥頭髮斷裂油脂分泌過盛頭瘡髮線後移頭皮紅腫發炎頭皮屑禿髮

    沒有

    沒有

    沒有

    沒有

    WhatsApp電話致電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