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生髮」一詞大家都耳熟能詳了,其實「生髮」是甚麼一回事? 在醫學上「生髮」的定義是「由毛囊長出頭髮」,倘若毛囊死掉就不能再生,所以生髮必須要在毛囊死掉前就加以正視。

當頭髮還是有如森林般濃密時,又有誰會考慮生髮呢? 一般都是當髮絲變得稀疏或是出現脫髮問題才會想到生髮。不少人都會先嘗試使用生髮水、生髮產品、生髮食療等等,待問題再度加深之後才會約見醫生,去了解頭髮的真正問題。講到尾都只是希望髮可以頭髮濃密一點,跟脫髮,禿頭劃清界線吧。 

生髮療程

生髮有分男女嗎? 

香港是亞洲地區之中脫髮年輕化最嚴重的地方之一。調查顯示愈來愈多20-30歲人士開始出現脫髮現象,當中超過5成人是於25歲後的壯年時期開始脫髮。學業和工作壓力大、作息不定時、加上頻繁使用頭髮造型產品和染燙頭髮都會令頭髮加快脫甩落。可見需要生髮的是不分男女。

脫髮可分成兩種基本類型。由於毛囊受損造成的,叫「永久性脫髮」;和毛囊短時間受損造成的,叫「暫時性脫髮」。「永久性脫髮」的掉髮過程是逐漸產生的:開始時,髮線明顯後縮,頭頂髮逐步減少,最後只剩下頭後部,兩側一圈稀疏的頭髮。「暫時性脫髮」往往是因發高燒引起的;不過,照X光、攝入金屬(如鉈、錫)或攝入毒品、營養不良、皮膚發炎、慢性疾病,以及內分泌失調等也可造成「暫時性脫髮」。

男女的生髮有分別嗎?

男女身體的結構不同,男女生髮的方式都有所不同。

男士生髮方式

  • 毛髮移植

把仍有頭髮生長毛囊,移植到不長頭髮的地方。

  • 局部用藥

用藥阻止由多種原因引起的脫髮,促進頭髮在已禿或頭髮稀少的部位再生。

女士生髮方式

女士的頭髮生長主要靠雄性激素來維持,若女性脫髮,多數是體內激素水平發生異常。常見女性脫髮有產後脫髮。產後建議多吃有營養食物,合理性膳食,適當運動,還要有充足的睡眠和舒暢的心情。這種暫時性脫髮,一般在產後會逐漸康復。 但也有對應不當而變成長期問題的。

生髮方式

生髮的重要性

為何生髮對所有人都重要,都需要正視? 頭髮可以反映身體的健康狀況。例如頭髮變白,是人老之後,身體功能不如以前的症狀。當體內的元氣減少,不足以應付所需,此所謂之氣血不足,就會導致頭髮變白。不過現在也有很多人還不到40歲,頭髮就已經白了許多,這已經顯示着健康出現了問題。

從中醫角度看,頭髮與人的腎氣和肝血最為相關,故稱髮為腎之精華,血之餘。頭髮是腎的花朵,是腎的外觀,腎主要是黑色的,所以,頭髮黑不黑與腎的好壞有密切的關係。如果人的腎氣收斂能力強,頭髮滋潤,不易脫髮,反之亦然。

無論是科學角度或中醫角度,頭髮健康跟身體健康有一定的關係。所以保持頭髮健康,要由了解做起,早日為自己的頭髮做檢測,若檢測中發現問題,便可儘快處理。

生髮的重要性

按此了解LUMAS HAIR LAB的療程資訊。

脫髮測試

    毛燥頭髮斷裂油脂分泌過盛頭瘡髮線後移頭皮紅腫發炎頭皮屑禿髮

    沒有

    沒有

    沒有

    沒有

    WhatsApp電話致電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