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脂溢性皮炎,屬於其中一類頭皮濕疹,發生率大約1–3%,是個困擾不少人的皮膚疾病。脂溢性皮膚的表現包括頭皮屑,因此很多患者一開始以為自己只是清潔不足,一味增加洗頭次數,延誤了治療,繼發性引起脫髮問題。

常見的脂漏性皮膚炎症狀還包括:
① 頭皮、頭髮上出現皮屑
② 頭皮皮膚上覆蓋白色雪花狀皮屑或黃色結痂、硬皮
③ 皮膚發紅、發癢

如果你有以上的症狀,你已經很有機會屬於脂溢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患者在日常保養時,應該注意「適度清潔」、「避免刺激」及「減少壓力」3大原則,例如:

① 注意清潔

謹記每天洗頭並使用温和的洗頭水,避免皮脂增生讓皮屑芽孢菌及黴菌獲得滋生的養分。在洗頭時建議用指腹輕力按磨頭皮,儘量不要用指尖以免抓傷,水温亦不能太熱。

② 注意飲食

避免進食辛辣、刺激性食物,還要戒煙戒酒,以及其他刺激、成癮性物質。

③ 注意保養

避免浸熱水浴,以免熱水刺激皮膚。不要過度曝曬,需要適度的防曬。

④ 注意情緒

保持身心愉快,放鬆心情,減少壓力都有助穩定病情。

只要把握保養的方向,並及早治療,脂溢性皮炎可以得到有效的控制,甚至根治不再復發!

〖 免費頭皮檢測 〗Lumas HairLab 專業頭皮及髮絲分析

髮理顧問透過內置超高倍率鏡頭的專業毛囊檢測儀器,為你提供頭皮敏感檢測、髮量檢測、皮脂檢測、髮徑檢測等。讓你先了解頭皮問題的成因,再提供度身訂做的療程建議,使你能在治療的黃金時間得到最適切的治療。

脫髮測試,完成後,即可獲得韓國專業團隊「免費檢測諮詢」。

脫髮測試

    毛燥頭髮斷裂油脂分泌過盛頭瘡髮線後移頭皮紅腫發炎頭皮屑禿髮

    沒有

    沒有

    沒有

    沒有

    WhatsApp電話致電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