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香港的春夏季尤其潮濕。潮濕悶熱天氣會令頭皮油脂分泌增加,容易出現又油又黏膩的頭皮屑!有皮膚科醫生指,超過90%頭屑個案是由頭油過多引起,屬於「脂溢性皮膚炎」,每逢春夏季都是高峰期,嚴重更會導致脫髮!如果你發現自己有頭油過多、頭屑、掉髮量增多的症狀,可以嘗試以下有助改善頭屑的生活習慣!

① 洗頭次數

春夏期間不論油性或乾性髮質都應該每天洗1次頭。如果是運動過後應額外洗多1次,以免汗水積聚令頭皮在濕熱的環境下容易滋生細菌。

② 注意洗頭水温

洗頭的水温不應高於40度,因熱水會過度融解皮脂,令頭皮乾燥,促使身體分泌更多油脂,令到頭油、頭屑更加嚴重。

③ 小心指甲刮損頭皮

洗頭時應用手指頭輕輕按摩,不應用指甲刮頭皮,避免刮傷頭皮使細菌、真菌和敏感源進入真皮層,引發更多敏感和炎症。

④ 正確使用護髮素

護髮素只應塗在髮尾5cm,而不應塗在頭皮上,否則會堵塞毛囊,加重脂溢性皮膚炎及引發頭瘡。

⑤ 謹慎選擇洗頭水

我們應根據自己的髮質或關注的頭髮問題選購有針對性功能的洗頭水,例如一些去屑洗頭水就有抑制真菌的功效;頭皮敏感也可選購一些無防腐劑(eg. Paraban、MIT、CMIT)的洗頭水。

⑥ 運動時要注意清潔

除了運動後要洗頭,運動期間也應每隔半小時至1小時用濕毛巾抹走汗水,以免汗水中的油脂積聚。

⑦ 注意飲食

酒精、煎炸和辛辣食物都會導致人體增加油脂分泌,應該儘量少食。

以上7個習慣能助改善頭皮屑問題,但中度到嚴重脂溢性皮膚炎就可能需要透過進一步的頭皮治療,才能有效使頭皮回復健康。

【 詳盡檢測 】Lumas HairLab 專業頭皮及髮絲分析

髮理顧問透過內置超高倍率鏡頭的專業毛囊檢測儀器,為你提供頭皮敏感檢測、髮量檢測、皮脂檢測、髮徑檢測等。讓你先了解頭皮問題的成因,再提供度身訂做的療程建議,使你能在治療的黃金時間得到最適切的治療。

Lumas HairLab團隊有從事科學研究育髮水配方的經驗,並成功研究出最滿意的配方,多番實證成功下,為客人提供最科學的頭髮護理體驗。

簡短脫髮測試,完成後,即可獲得韓國專業團隊「免費檢測諮詢」。

脫髮測試

    毛燥頭髮斷裂油脂分泌過盛頭瘡髮線後移頭皮紅腫發炎頭皮屑禿髮

    沒有

    沒有

    沒有

    沒有

    WhatsApp電話致電Email